央广经济之声: 广交会,淘新货的好去处!

2019-10-16 17:19:47
原创
2930

10月16日,央广经济之声刊登了《广交会,淘新货的好去处!》,全文如下:

作为我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也就是广交会昨天开幕。记者走访多家参展企业发现,企业在产品品质和创新上不断修炼“内功”,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中国制造正走向“三自三高”》

在广交会星星冷链的展位,一款“为美丽而诞生”的家用冰箱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从外观来看,这款冰箱和普通家用冰箱没有什么区别,不过,星星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凡介绍,这款冰箱是专门为储藏化妆品而设计的。

现在的冰箱主要是为食品设计的,为的是蔬菜、水果、肉食的储存。而我们冰箱的温度、湿度基本是按照化妆品的要求来的。恒温、恒湿,基本上是5℃左右。

创新的产品让企业在市场上抢占先机,不断吸引着采购商的目光。广东新宝电器今年在广交会上首发一款能够自动清洗的磨豆咖啡机。新宝电器首席营销官朱小梅告诉记者,他们一上午就已经接到了不少订单。

因为磨豆咖啡机在清洗方面是非常麻烦的,这一直都是一个痛点。我们这个系统是有发明专利的,用户不用动手清洗,都是自动清洗的。我们相信肯定会有客户购买。


新宝电器展示的新品咖啡壶。摄影:佟亚涛

朱小梅说,新宝电器已经参展超过20年,每年都会带来上百款新产品,其中有不少产品是为广交会“定制”的。

客户都是平时下单,来广交会采购主要是看看有哪些新产品推出。我们有一些产品是广交会才会推出。契合广交会这个节点,这次推出了超过100个新产品。

创新,也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品牌。海尔、长虹、格力等企业通过加强自主品牌研发,拓展全球化布局。

在海信展位,海信国际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友波正在推介一款“叠屏电视”。这款电视采用两块面板的叠屏显示方案,大幅度提升了屏幕的对比度。

你看它这个黑色就特别特别的黑,对比度、色彩度,我们叫千万级的控制。

 


海信“叠屏电视”展台前人气火爆。摄影:佟亚涛

最新成绩单也显示:今年前9个月,海信在欧洲和美国市场销售量同比都增长超过20%。而在海信国际营销实际销售收入中,自主品牌销售占比超过六成。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上,产品的更新率超过30%,“三自三高”产品,也就是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营销、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及高效益的产品不断增多。

引导中国企业加快培育自主品牌,促进中国品牌走出去,培育中国的世界品牌,推动中国外贸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