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菲律宾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和会展业调研工作

2019-09-26 15:22:47
原创
3174

9月23日至25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率领工作小组在菲律宾马尼拉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和调研工作,拜会菲律宾贸工部和菲律宾工商会,举办推介会,与菲律宾工商会签署合作伙伴协议,向当地工商界宣传推介广交会最新发展情况,考察马尼拉SMX会展中心,并参观第20届菲律宾牙科展。

9月24日,第126届广交会推介会在马尼拉成功举办。菲律宾贸工部部长助理安杰洛、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商参赞江建军、菲律宾工商会荣誉会长蔡妙聪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80余名当地政府部门、工商机构及新老客商出席,菲律宾新闻社(PNA)到会采访报道。

 


马尼拉推介会现场

 

菲律宾贸工部部长助理安杰洛表示,广交会是享誉世界的贸易盛会,在菲律宾拥有很高的知名度。菲律宾贸工部愿意与中方一道努力,共同推动当地企业参加广交会,从而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

 


菲律宾贸工部部长助理安杰洛致辞

 

在推介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做了主旨发言。他表示,广交会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广交会坚持综合化,让采购商有丰富的选择。广交会日益专业化,让采购更有效率。广交会日益国际化,是互利共赢的国际贸易平台。广交会积极推进数字化,打造成全天候的外贸服务平台。在新时代,广交会不断创新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世界各国参会企业创造无限商机。希望菲律宾企业抓住高质量广交会提供的新机遇,积极参加广交会,推动中菲两国经贸合作稳步发展。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致辞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商参赞江建军指出,近年来,伴随着两国高层的频繁互访,中菲两国经贸合作关系日益紧密。在菲律宾贸工部和菲律宾工商会的支持下,菲律宾企业参加广交会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当地企业到广交会参展采购,推动双边贸易持续增长。

 


驻菲律宾大使馆经商参赞江建军致辞

 

菲律宾工商会荣誉会长蔡妙聪表示,广交会是中国规模最大,效果最好的展会,商机无限,是企业开拓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绝佳平台,菲律宾企业不容错过。

 


菲律宾工商会荣誉会长蔡妙聪致辞

 

在推介会上,徐兵和蔡妙聪分别代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菲律宾工商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将在招商宣传、信息交流、团组互访、与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会员企业与会更便捷、交易更安全、回报更丰厚的目标。菲律宾工商会是菲律宾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商会组织,拥有数万家会员企业,在当地工商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签署合作伙伴协议

 

工作小组还考察了马尼拉SMX会展中心,并实地调研了菲律宾牙科展。工作小组向菲方介绍了广交会、外贸中心及自办展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当地会展业发展趋势、展馆运营管理、数字化应用、服务外包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作小组还拜访了驻菲律宾大使馆经商处,就深化与菲方工商机构合作、扩大广交会宣传推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海外办展等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