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专题访谈】邵璐璐:做好中德经贸的“智囊团”

2019-05-06 14:23:16
原创
3157

“对于中国和德国的贸易关系来说,广交会是一座很好的桥梁,也是联系双边合作伙伴的纽带。”青岛中德生态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璐璐在参加第125届广交会时说。

中德生态园开设“中德商通”贸易平台,致力于直接与国外品牌方和厂家对接合作,不通过中间贸易商。邵璐璐表示:“我们可以从源头上直接保证产品品质和品牌形象,也包括价格的合理和公道性。”她认为这种贸易模式刚起步时比较辛苦,但从长远来看,会使得中德生态园外贸板块业务更加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参加了六年广交会的邵璐璐通过市场反馈信息和解读国家政策,来总结贸易经验调整贸易布局。“我们会在业务模式上进行创新和调整,这也得益于像广交会这样的平台给我们提供了与更多合作伙伴交流的机会,对我们的品宣和知名度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目前,已有四五十家德国企业通过中德商通进入中国市场,品类达到2000余种,种类也涵盖了酒水、母婴等系列。

如何更好地促进中德经贸往来?邵璐璐认为应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发挥优势互补作用,快速打开双边贸易的市场;二是理解熟悉双方相关贸易政策,扫清过程障碍,使贸易合作顺利进行。

中德商贸的往来中也蕴含着文化的交流。“德国百帝王啤酒的酿酒厂是一个拥有超过400年历史的修道院酿造传统和巴伐利亚啤酒文化的酿酒厂。对消费者而言,啤酒不再是非常简单的啤酒,它也有一种文化在里面。”邵璐璐说。未来,中德生态园将从单纯的贸易采销商转型成为产品的集成商,“我们将为中德贸易提供一个从产品采购、清关报关、物流配送到推广销售的国际贸易全流程供应链方案。”

来源:商务微新闻、广交会新闻中心、新华网

记者:李幸子 王厚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