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前行转型迸发活力

2019-05-05 10:38:54
原创
3314

 


陈穗林 摄

本报讯 受当前贸易摩擦、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劳动力短缺、生产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纺织外贸企业面临严峻的挑战。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加快智能制造和转型升级,努力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福州尚飞制衣有限公司和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运用创新的视角,加大研发设计力度,引领企业产品持续转型升级,促使企业迸发出新的活力。

福州尚飞靠自主研发设计,连续斩获CF奖奖项。本届广交会带来的“黑金”夹克,成为该公司在广交会上吸引采购商眼球的产品之一。该款夹克采用了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薄膜,是目前最薄、强度最高、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户外服装复合面料。立体裁剪和无缝调节扣,使得穿着更为合身、舒适。该公司拥有超过20名服装产品设计师以及认证通过的市级设计中心。

广州纺织集团研发的烧花牛仔面料基布使用天然纤维包化纤长丝的纱线,不仅在外观上有透视效果,层次感与色彩更丰富,而且在功能上,由于烧掉了棉纱纤维,只剩下网状组织,整个产品更透气,凉爽。牛仔烧花这个特殊工艺花形可以有无限变化,风格独特,透明的花型衬托出内层的色泽,产品新颖,富有立体感。该产品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大批采购商驻足观看。

(纺织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