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发展 倡导健康生活

2019-05-05 10:38:43
原创
3055

本报讯 (记者 张旭欣 王碧涵)本届广交会上,绿色发展成为广大企业发展的“新引擎”,很多食品生产企业积极顺应绿色发展趋势,将有机概念融入产品研发生产中,打造健康、天然的绿色产品,借力广交会抢占市场。

匠心独运打造绿色产品

来自青海省的格尔木杞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注生产有机枸杞及有机枸杞深加工产品,是国内第一家获得有机黑枸杞认证的企业。该公司负责人高静介绍,作为江苏人,她选择到青海投资,就是为了让产品达到“有机”。“青海的气候、水文、环境、土壤和空气是培育有机枸杞的绝佳条件。为了保证土地的洁净性,我们选择在荒地上进行开垦。”高静表示,经过多年探索,企业在有机的用药及种植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模式。目前企业已获得德国BCS、美国USDA及日本的有机食品认证,并拥有一千多亩位于昆仑山下的生产基地,灌溉水源直接来源于昆仑山雪水,确保产品绿色安全。

安粮集团旗下南陵县安南罐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带来了番茄酱及与番茄相关的其他加工产品。公司总经理胡中斌介绍,由于公司产品以酱料为主,因此对原材料的新鲜度要求较高。他表示,公司原材料源于世界三大番茄产地之一的新疆地区,该地区纬度较高、日照充足、昼夜温差较大,在天然环境下生长的番茄含有较高的番茄红素,保证了产品绿色安全。“我们对原材料的把关十分严格,种植过程中不允许使用化肥及农药,保证番茄天然无污染。”胡中斌说,正是严谨认真的态度,让番茄制品成为公司的拳头产品,打入国际市场。

借力广交会走向世界

高静认为,广交会是面向国际的世界级展会,是广大企业的对外发展窗口、展示自己的平台,能帮助企业结识新采购商,为企业出海开辟高效贸易渠道,助力中国产品“走出去”。“我们公司每年都会参加春秋两届广交会,利用广交会平台向各国参展商介绍我们的产品。”她介绍,公司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日本及澳大利亚,欧洲市场是最主要的出口市场。其中欧美市场订单占比70%,来源于广交会的订单量占比20%,本届广交会已达成10个意向订单。

胡中斌表示,广交会是企业维护老客户、拓展新客户、了解市场信息的重要平台。通过参加广交会,公司收集老客户对产品的反馈意见和了解市场最新的需求信息,针对不同地区客户的口味需求调整产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拓宽销路。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已打入非洲、中东、美洲等多个地区的市场,预计本届广交会成交额达20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