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研发 中国鲜拌面风靡英伦

2019-05-03 11:28:04
原创
3020

本报讯 (记者 李苑立)在第125届广交会第三期的食品展区,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李卫民向记者报喜:“开幕的第一天,就有两个采购商下订单了,中国鲜拌面打入欧盟大市场,我们是重要的参与者。”

作为一名连续参加广交会10余年的老兵,李卫民在这里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和合作伙伴,现在他每年大约有三个月时间在国外奔波,由于对国际市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南街村的乌冬面、巧克力棒等产品的出口量连年增长,今年前三个月的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135%。

对标国际一流产品搞研发

5月2日上午,记者在展位上看到李卫民和他的同事正在接待采购商,客户品尝了公司两款巧克力棒,“两个口味有一款是今年新研发的产品,口感是不是更好?”李卫民笑着问大家。

“新旧两款产品中的巧克力原料不一样。”李卫民告诉记者,他在海外考察了国际机场商店里销量最好的巧克力产品,发现费列罗、吉百利等品牌的巧克力风味是欧洲市场最认可的,于是对公司巧克力产品的口味进行改良,“新产品非常具有国际范儿,采购商反响很好”。

“参加这么多年的广交会,国际客户的需求在不断优化升级,我们的产品也跟着升级”,李卫民说,“牛奶风味巧克力棒是南街村的传统产品,最近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采购商对奶制品原料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使用新西兰的,我们采纳了客户的意见,现在这款产品出口量稳中有升。”

满足客户需求 加大创新投入

记者发现南街村在此次展会上还推出了新款乌冬面。“我2016年参加广交会时认识了英国ZK集团的采购商,当年他们采购了小批量乌冬面放在英国TESCO超市销售,后来我们公司的乌冬面在同类商品中连续13个月销量第一,而且没有出现过一起质量投诉。”李卫民说,“我们用心做产品,客户是能感受到的。有一次在半夜时分,英国的客户打电话来说发现有同类产品低价杀入英国超市,他希望近期来河南工厂参观。当这位67岁的英国老人如约来到南街村参观后,现场提出要求,希望将原来的乌冬面开发出3个加料款,即龙虾口味、香辣鸡肉味和纯鸡肉味。现在这三款产品已经在英国100多个连锁超市上架,卖得非常好。”

另据介绍,南街村近期新上了一条鲜拌面生产线,设备从韩国进口,自动化程度高,多项工序由机器人完成,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有了广交会这个平台,李卫民表示南街村有信心在鲜拌面领域做到国内出口前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