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广交会精彩朋友圈

2019-05-02 10:36:47
原创
2993

本报讯 (记者 张旭欣 岳凤仙 通讯员 温超) 5月1日晚,第125届广交会新媒体朋友圈沙龙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出席沙龙活动。100名海外社交媒体粉丝、20名参展企业代表参加。

李晋奇在致辞中指出,广交会是开放融通的国际平台,每届广交会有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采购商到会。只要是和中国有贸易往来的外国企业,都知道或到访过广交会。广交会是商机无限的创新平台,每届广交会汇聚了51个行业2万5千多家优秀的中国企业、外资企业、外国企业,集中展示新产品和新技术。在这里,采购商总能找到心仪的供应商和产品。广交会是高质量的贸易平台,设有严格的企业准入标准,确保有信誉、有实力的企业和产品参展。广交会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为展客商营造良好的贸易洽谈环境。

李晋奇说,近年来,外贸中心积极践行“互联网+”,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广交会率先搭建以脸书、领英为核心的六大国际社交媒体平台。目前,广交会粉丝数量已达170万,综合影响力高居全球业界第一。五年来,通过广交会社交媒体注册与会的采购商累计已突破11万人。

李晋奇表示,外贸中心推进的智慧广交会建设,建立了丰富的客户关系管理体系,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手段,为客商提供包括企业资讯、产品信息、对接交流、会议论坛、商旅服务等在内的全链条增值服务,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全渠道、一站式服务平台,帮助采购商和参展商实现与会更便捷,交易更安全,收获更丰厚。

来自巴西的采购商安德烈先生作为优秀粉丝代表上台分享感受和经验。近年来,他所在的公司积极组织巴西企业参加广交会,每届组织与会的大型企业、财团逾30家。2016年至2017年,该公司带领188名采购商与会采购。他表示,在广交会海外社交媒体上线之初他就关注并积极点赞、评论、转发广交会的优秀帖文。海外社交媒体不仅是其获得行业动态、产品信息的平台,更成为其公司拓展商旅业务、组团参会的重要抓手。

在沙龙活动现场,海外社交媒体粉丝和参展企业代表共同欣赏了精彩的中国文化艺术表演,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活动对接。这种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得到了广大粉丝的喜爱和点赞。他们表示,深深感受到大会主办方真诚服务的情谊,此次活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今后将推介、组织更多采购商参加广交会,共谋合作,共享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