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满满欲借广交会出海

2019-05-01 10:11:48
原创
2937

本报讯 (记者 陆妍思) “元帅出仪陇,旌旗满大千”。四川仪陇县是川陕革命老根据地,也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本届广交会三期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首次迎来仪陇两家食品企业参展。为了备战广交会,当地商务部门为两家企业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展前培训,并派专员为企业提供各类服务,对借助广交会这个大平台开拓出海之路,两家企业均显得信心满满。

接受细致周到展前培训

“Welcome to visit our booth!”广交会三期开展前夕,四川同耕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负责人蒲燕正抓紧时间练习如何用英语接待到访展位的采购商。除了这份几十页A4纸的《广交会英语情景对话杂锦》,蒲燕手上还有一本厚逾300页的广交会参展须知手册。“这都是在展前培训时发给我们的。”

据了解,四川同耕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金苑面业有限公司都是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的企业,均是第一次通过商务部精准扶贫优惠政策参加广交会。蒲燕对记者说,不仅广交会免收展位费,两家企业参展的交通、食宿费用还能回当地报销。

除了细致周到的展前培训外,南充市仪陇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吴凡还特意陪同两家企业远赴广州,在展会现场为他们打点一切,包括布置展位、联系翻译等。

正在展位上戴着安全帽帮助企业挂上宣传海报的吴凡对记者说,两家企业的产品之前都是百分百内销,几乎没有任何出口经验,此次为了参展广交会,当地商务部门为企业办好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还协助他们到南充市海关完成了进出口登记。

欲借广交会出海

金苑面业有限公司创始人罗勇介绍,仪陇有22万客家人,他们随“湖广填四川”移民潮入川,祖祖辈辈均制面,并创立川北客家品牌,目前公司的面制品已销往全国各地,并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四川名牌”“南充市级龙头企业”称号。“这次来参展广交会,是想让海外客家人都能吃到我们公司的产品!”

四川同耕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蒲燕说,这次参展广交会正是计划开拓广袤的海外市场、令企业规模再上一个台阶的新举措。

同时,广交会还为他们安排了专场推介会及VIP采购商对接活动,“我们要好好利用广交会这个绝佳的平台,把仪陇的特色食品带到全世界!”两家企业负责人不约而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