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自主创新 强化自主品牌

2019-04-27 10:10:22
原创
3693

 


郭日铭 摄

本报讯 本届广交会二期,北京交易团共组织参展企业104家。参展企业借力广交会平台,坚持自主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强化自主品牌“含金量”,开拓了新市场,取得了新成效。二期开幕前3天,有70家参展企业收获了来自欧洲、亚洲、北美、南美大洋洲等世界各地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订单,订单数量达1600个。   

统筹施策,拓多元化市场。面对中美贸易摩擦、生产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不少参展企业加强市场营销,以市场为导向,从满足客户需求出发,开拓多元化市场。北京华腾橡塑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坚持多元化市场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积极与沿线国家采购商对接,根据采购商需求,不断改良产品、扩大市场推广,收获来自北美、南美、欧洲等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订单。

精准发力,推品牌化发展。为积极应对当前外贸形势,培育竞争新优势,北京参展企业以提升品牌竞争力为突破口,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北京华盛玩具有限公司旗下的“GeeToy”品牌凭借出色的设计、精良的工艺,产品远销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地。为加强品牌建设,“GeeToy”品牌在美国和欧洲地区进行了注册,为公司自主品牌的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届广交会上该公司展位前的采购商络绎不绝,二期开幕以来,累计意向成交达270万美元。

保持定力,提升品质促发展。在外贸形势严峻,价格战如火如荼的大环境中,一些北京参展企业却一直在坚持追求产品质量,主打中高端市场战略不放弃。北京北雄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普通钠钙透明玻璃器皿产品,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坚定质量至上的发展战略,不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的价格大战,把主要精力都集中于产品设计、工艺优化等环节,其出产的每一件产品,从产品开发、设计、原材料采购、吹制生产、包装到物流后出运都受到严密的监控。本届广交会二期开幕以来,累计意向成交达66万美元。

(北京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