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新求变 获得市场认可

2019-04-27 10:10:14
原创
3365

本报讯 调研发现,山东很多注重研发创新、品牌培育、与时俱进的企业普遍反映,到访采购商多、签单情况好、对外报价高,且客户对产品反响强烈。

传统行业转型保份额。山东省草柳编、玻璃制品等行业企业积极转型,通过新材料、新技术、新设计吸引来自欧美日等传统市场及“一带一路”新市场客户,扩大市场份额。临沂志泉工艺品有限公司积极研发新产品,在传统草柳编制品基础上完善产品功能、创新产品样式,生产的野餐篮受到国外采购商青睐,洽谈客户及成交量均较同期增长20%。

创新产品拓市场。在当前国际市场需求发生新变化、欧美等发达国家消费疲软的形势下,山东银凤、华光陶瓷、嘉业日用品等陶瓷、餐厨、玻璃企业,及时调整市场战略,针对非洲、南美、东南亚等地的需求,研发不同品类产品,并在定价策略上进行调整,收到明显效果,截至目前达成意向成交额均在150万美元以上。

注重绿色发展受青睐。当前很多国家越来越关注绿色可持续发展,山东东方缘日用品公司抢抓机遇,成功申请纸吸管生产许可证,成为星巴克唯一的纸吸管供应商,产品价格比普通吸管高出1倍,有效避免吸管行业低价竞争,实现可持续发展。 

(山东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