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为广交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19-04-26 11:37:49
原创
2914

本报讯  (记者  王碧涵)4月25日上午,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看望了五矿商会、食土商会、轻工商会、外资协会工作人员,并到部分参展企业展位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李晋奇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本届广交会紧紧围绕我国外贸稳中提质的目标任务,在“稳规模、稳主体、稳市场、稳进口、提质量”方面采取系列举措,全力帮助企业拓市场、促成交。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届广交会一期运行平稳。广大参展企业迎难而上,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内生动力持续增强。

李晋奇强调,根据大会临时党委的统一部署,本届广交会召开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工作会。驻会各临时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本届广交会的各环节、全过程。要健全工作机制,保证组织、人员和制度到位,确保业务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管理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李晋奇表示,抓成交始终是广交会的核心任务。各商协会要积极帮助企业早成交、多成交,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大力拓展新兴市场,不断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广交会万商集聚,各类信息高度集中,是了解中国外贸形势和国际市场需求的重要时机。各商协会要按照大会领导委员会的部署,深入现场展开调研,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

李晋奇指出,广交会是创新发展的平台,是自主品牌的“孵化器”。希望各参展企业在广交会上积极推出新产品,展示新形象,向全球采购商推介自主品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和“中国品牌”转变。

各商协会和参展企业表示,本届广交会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现场洽谈气氛活跃。他们将按照大会领导委员会的部署,深入现场调查研究问题,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共同擦亮广交会的“金字招牌”,更好服务外贸稳中提质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