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设计“点亮”礼品市场

2019-04-26 11:37:39
原创
3617

 


陈穗林 摄

本报讯 (记者 卢静怡)广交会的礼品参展企业一直走在国内礼品行业的潮流前沿。在本届广交会的节日礼品展区内,节日饰品、旅游纪念品等新奇设计产品层出不穷。不少参展商告诉记者,有创意、设计感的特色产品更容易吸引高端客户关注。

福建优尚贸易有限公司展位上的各色礼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参观。“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澳洲和美国,大多与一些企业合作,他们提供设计概念,我们将他们的想法做成特色的纪念品。”业务经理陈伟清说,公司从事外贸业务超过30年,近年来越来越重视自主设计。“毕竟有自己的产品特色和亮点,才能吸引客户。”记者了解到,今年轻飘飘的彩色羽毛挂饰分外受欢迎。陈伟清表示,公司今年带来五六种挂饰产品,希望可以开拓更大的市场。

不少少数民族地区的企业首次参展,贵州台江县施洞镇刘玉英刺绣加工厂负责人刘玉英还穿上贵州苗族服装上阵,展位上放着亮晃晃的银器、刺绣手镯和戒指,色彩缤纷,让人目不暇接。刘玉英告诉记者,她今年是首次参加广交会,过去只是零散地向韩国等亚洲国家销售少数民族首饰,这次到广交会想试试民族工艺品能否在国外有市场。她说,展出的刺绣戒指、刺绣耳环等,均是村子里的中老年人的手工作品,每一件都独一无二。“苗族刺绣的特点是图案很有想象力,大多数以动物、生活和自然为主题。”她期待在这次广交会上打开海外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市场。

无论是圣诞节温馨可爱的装饰,还是万圣节上搞怪逼真的玩具,在节日礼品展区内,采购商们总能满载而归。北京博劳世贸易有限公司带来的一款透明骷髅头冰桶受到分外关注。“我们的客户主要来自欧美等国家,年出口额度超过100万美元。”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专业做酒吧产品,虽然产品主要类型不外乎冰桶、摇酒器、酒杯、冷酒器等,但要吸引人,就更需要设计感。除了推出骷髅头冰桶外,他们在还推出了发光冰桶,让产品设计将喝酒的氛围渲染得更加浓烈。

同样在设计上渲染节日气氛的,还有来自淄博德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系列“发光”产品。记者在展位上看到,发光灯笼、发光耳环、发光牙套、骷髅发光眼镜,该公司应有尽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特色是夜光,可使用在鬼节、万圣节等聚会中。“我们还可以根据客人的需求定制产品,提供大约40多种不同规格的发光产品。除了设计外,服务也是我们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