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朋友圈”海外展风采

2019-04-26 11:37:38
原创
3514

本报讯 在本届广交会上,参展企业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争取更多订单,不断做大做强。

在家居展区的主通道上,广州交易会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展位显得十分靓丽,吸引众多采购商驻足,展出的沙发和沙发桌深受采购商的喜爱。该公司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新西兰、澳洲等市场。在谈及如何开拓新兴市场时,该公司负责人说:“受国家外交政策和地缘政治影响,与外贸企业的合作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在维持传统市场稳定的同时,公司也会积极开拓新市场。通过加入新材料、设计多元化等方式吸引采购商的眼球,提高公司的成交量,积极与更多国家达成合作关系。”本届广交会二期开幕前3天,该公司的成交额突破了350万美元。

青岛市首胜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镜框和镜面生产与销售的公司,该公司精心设计的展位,吸引了不同国家的采购商驻足欣赏,成为一大亮点。该公司成立多年来,培育了成熟的欧美市场产品,基于对市场的判断和对艺术的追求,开发了创意相框,从国外知名设计公司购买版权,通过打印技术把相框做成充满设计感的画册,用创意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提升了竞争力。同时,公司针对新兴市场的审美风格设计了不同的创意画册,比如针对中东市场推出了阿拉伯风格的画册,受到了广泛的欢迎,成功打开了中东市场。

浙江中大技术出口有限公司的海外“朋友圈”越做越大,本届广交会上带来了新开发的专利产品直行灯丝灯和柔性灯丝灯,这两款产品填补了低压复古跑马灯的空白。目前该公司已与澳洲最大的零售商达成独家合作,同时也与英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的客户有业务往来,共同在欧洲市场推广新产品。公司未来将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立足发达市场,拓展新兴市场。“面对外部市场的不确定性,既要谋长远发展,也要应市场之变。”公司负责人表示。

(广州交易团、青岛交易团、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