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钢视察第125届广交会,勉励企业:

2019-04-25 10:15:31
原创
3008

 
郭晓宏 摄

本报讯 (记者  卢焕澎)4月24日下午,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视察了第125届广交会。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朱咏,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谢莹,轻工商会副会长张杰等陪同视察。

李成钢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正特、青岛首胜实业、安徽阜阳金木工艺等企业展位,并赴广交会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进行调研。围绕产品生产、设计研发、市场开拓和应对外贸形势新举措等方面的情况,李成钢与参展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走访浙江正特、青岛首胜实业等企业时,李成钢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广大参展企业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强化自主创新意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生产更多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要顺应对外开放新形势,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深挖国内市场潜力,分散和化解国际市场风险。在走访贫困地区参展企业——安徽阜阳金木工艺时,李成钢勉励企业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积极展示特色产品,开眼界、长见识,结识新客户,拓展新市场,带动贫困地区外贸发展。

在慰问广交会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驻会工作人员时,李成钢表示,广交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走在全国展会前列,是中国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的典范,也是彰显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决心的重要窗口。未来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加大保护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氛围,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