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未来 共创精彩

2019-04-25 10:15:16
原创
8099

本报讯  (记者  王碧涵) 4月24日晚,第125届广交会第二期VIP参展商沙龙活动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出席活动并致辞,杭州博乐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立钢作话题分享。

徐兵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自1957年创办以来,广交会始终高举改革创新旗帜,历经62年从未中断,主要经历了创办成长、探索发展、蓬勃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四个阶段。广交会62年的发展历程,记录了中国外贸前进的脚步,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外贸发展史,为中国贸易促进服务的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广交会样本”,也为世界展览业的持续繁荣贡献了中国方案。

徐兵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当前,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广交会是中国企业建立国际营销网络、拓展全球市场最主要的渠道,是推动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和经贸强国建设的定海神针,办好本届广交会意义重大。本届广交会紧紧围绕我国外贸稳中提质的目标任务,在“稳规模、稳主体、稳市场、稳进口、提质量”方面采取系列务实举措,更好地支持企业早成交、快成交、多成交,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徐兵说,改革创新是广交会长盛不衰的基因密码。未来,广交会将始终牢记“服务外贸发展大局、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历史使命,以专业化为核心、以智慧和绿色发展为两翼,不断丰富展会综合功能,把广交会打造成线上线下相结合、进口出口相融合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为广大参展企业展示形象、培育品牌、开拓市场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周立钢以“消费升级下原创品牌孵化与爆品设计”为主题,围绕产品创新设计和企业品牌孵化,通过多个成功案例,与VIP企业分享了产品开发、设计、推广的新思路。

来自礼品类、家居装饰品行业的25位VIP企业高管出席本次沙龙活动。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借助广交会平台结识客户、培育品牌、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