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展商设计创新赢市场

2019-04-25 10:15:15
原创
3616

本报讯 (记者 帅诚)对广交会上的玩具类参展商来说,要跟上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风潮,产品设计和创新显得尤为重要。记者在广交会展馆的14.2馆的玩具类展区看到,各参展商带来的玩具产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独具匠心的玩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应接不暇。

来自浙江的参展商飞神车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外向型出口企业。负责公司出口业务的销售经理李玲介绍,公司在广交会一期也有沙滩车、电动平衡车等车类产品,而二期主要带来了工艺玩具车、儿童电动车、遥控玩具等产品。由于公司的玩具类产品多为需要电力的品类,在核心技术上与公司的车类产品有着共通之处。

“产品设计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整个玩具品类的业务最开始也是从公司的电动车产业延伸出来的,这本身也是一种创新。”李玲表示,公司现有员工3000多名,其中200多名为工程技术人员,足见对产品设计和技术研发的重视。目前飞神车业具备年产六大系列,100多种款式,200多万辆电、汽动滑板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四轮电动车和休闲车产销能力。

谈到产品的设计,李玲如数家珍:“比如这款经典产品托马斯电动铁皮车,一直受到海外客户的亲睐,通过将公司的核心机电技术与复古铁艺玩具造型相结合,达到了设计与功能的双赢。”为了提升核心技术,公司还与浙江大学建立了机电产品研发中心,一款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遥控车产品便是自主技术研发的成果,“AM遥控器,21级引擎(台湾),4KG转向伺服,10KG油门伺服(金属齿轮),16MM大避震器,翻滚架设计,金属齿轮,可调节拉杆,金属排气管,6061-T6铝合金阳极底板”这些优于同业产品的配件和功能,打造出了飞神车业的玩具拳头产品。

李玲表示,虽然是面向儿童市场的玩具产品,公司也同样按照车类产品的严谨工业标准来研发和生产,这从遥控车的诸多金属配件构成可见一斑。据悉,飞神车业的产品目前已在美国、日本、意大利、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销售渠道。2003年,产品进入沃尔玛,其优良的品质和良好的服务使飞神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誉。

除了小件产品的玩具生产商,一些大型游乐设施的生产商也坚持通过参加广交会拓展市场。来自广东的中山新宏达日用制品有限公司便是一家生产大型儿童吹气塑胶制品的公司,负责人莫先生表示,相比小件玩具产品,大型游乐设施在产品的主题连贯性和产品材质、安全性等多个方面都需要有所考量。“比如充气跳床要求材质的韧性强,无气味和毒性,尤其是在阳光暴晒的情况下要避免烫伤儿童,而充气水滑梯则要求防水材质以及能够承受水流冲击等。”

莫先生表示,材质的开发和研究仅仅是最基本的部分,由于公司产品多用于游乐场、商业活动等主题娱乐性较强的场景,在接受客户订单时,需要准备多款可供选择的个性化定制方案,“因此我们创立了自己的产品品牌Happyhop用于推广系列主题产品。”莫先生表示,只有勤于创新和了解市场需求,公司才能够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