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创产品受欢迎

2019-04-24 11:40:25
原创
7853

本报讯(记者 李苑立 通讯员 格罗)在广交会这个大舞台上,既有参展10届以上的老朋友,也有不断加入的新生代企业。在本届广交会第二期的现场,记者采访了首次参展的西藏则界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由于把准了市场脉搏,这家企业的产品凭借精美的设计和独特的民族风格,备受市场关注。

展示西藏文化,寻求合作商机

在记者的印象中,西藏地区的展品过去几年以土特产居多,此次有文创产品亮相,显得格外突出。则界公司的市场总监郝会秀向记者介绍,她多次参加广交会,但带着文创产品来参展还是第一次。为充分展示西藏文创精品,展现神秘的雪域文化,开拓西藏特色文化产品的市场渠道,则界公司带来了“创意西藏”“罗珠美多”“吉如朵”等多个西藏知名品牌的产品。展品种类既有藏式古董珠宝、纯手工羊绒围巾等高端商品,也有西藏元素行李牌、冰箱贴、笔记本等文创产品。

郝会秀告诉记者,“创意西藏”是西藏文创产业的先锋品牌,也是西藏原创品牌聚合的营销平台,以创意人为核心发展藏文化原创品,推动西藏文化创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目前,与“创意西藏”合作的著名西藏创意人、艺术家多达50余位,“创意西藏”品牌联盟的合作品牌达40余个。此次来参加广交会,不仅是为了展示西藏的文化内涵、文创商品,更是为了抓住西藏开放发展的良好机遇,与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达成合作。同时,公司也希望通过广交会的平台,推广多项精准扶贫及公益项目的产品,拓宽渠道,让更多人了解西藏。

既寻找商机,也不断学习

记者发现,在西藏文创产品中,“罗珠美多”藏香猪系列产品格外引人注目,其设计原型是西藏林芝特有的藏香猪。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是猪年,公司为此专门开发了几款新品萌产品,同时与西藏唐卡大师合作设计了6款精美图案,每个图案都有美好的寓意。

“带领这家创意公司首次参加广交会,对广交会这个平台有了新的认识,我们感觉到,广交会既是寻找商机洽谈业务的地方,也是近距离向同行学习的好平台”,郝会秀说。据悉,在广交会第二期开幕首日,则界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与来自印度、尼泊尔、意大利等地手工艺者的交流与学习,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