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党委全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做好广交会各项工作

2019-04-23 12:36:53
原创
3426

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为全力办好第125届广交会,外贸中心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120届广交会贺信精神,把办好广交会看作是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各项部署的具体体现,看作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外贸中心党委及时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2019年2月,外贸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深入分析外贸中心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广交会各项工作是重中之重。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增强信心,为全力办好第125届广交会、开创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创建模范机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3年行动计划和落实支部工作条例为具体抓手,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推进正风肃纪,落实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广交会等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展览结构、提高组展质量,全面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和信息化水平,着力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为促进外贸稳中提质、推动经贸强国建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2019年4月8日,外贸中心召开第125届广交会动员会,会议在深入分析广交会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本届筹备工作特点的基础上,从深入现场调研、筑牢安全屏障、确保智慧广交会如期建成、推进绿色发展、保护知识产权、提升扶贫成效、加强协作联动、深化廉洁务实办会等方面,对相关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外贸中心各单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发挥作用。外贸中心党委注重充分发挥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增强工作实效。各基层党组织以外贸中心党委印发的《中国对外贸易中心2019年党的工作要点》《2019年外贸中心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外贸中心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工作方案》等为指导,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内容,在优化提升组展工作水平、创新全球招商模式、继续深入推进智慧广交会和绿色广交会建设、深入推进商务精准扶贫、构建联动宣传机制、筑牢安全屏障等工作中下大力气,确保广交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外贸中心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日常的学习锤炼汲取信仰的力量,转化为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内在动力,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保证了外贸中心和广交会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办好第125届广交会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外贸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外贸稳中提质的工作要求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把本届广交会办得精彩、成功、圆满,为推动经贸强国建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外贸中心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