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周密部署 有序推进

2019-04-23 12:36:51
原创
2870

本报讯 本届广交会开幕以来,广州交易团临时党支部始终将党建工作贯彻始终,坚持稳中求进,严格遵守大会纪律,扎实、认真推进各项任务。

广州交易团临时党支部在第125届广交会筹备会议、工作组专题会议上强调,必须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要求,坚持廉洁、务实参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广州交易团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会展业务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积极配合广交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方面,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聚焦企业实际困难,加大帮扶指导力度,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展客商营造优质高效的洽谈成交环境,在新起点上为推动外贸回稳向好和结构升级作出新的贡献。另一方面,组织企业积极培育以创新、技术、品牌、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和发展新动力。一是质量提升助推供给侧改革。积极引导企业降成本、去产能,通过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提高国际竞争力。二是积极发挥“一带一路”与“金砖+”合作对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领作用。加强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促进外贸稳增长。三是鼓励广州企业积极实施自主品牌研发战略。引导企业注册境内外商标,结合市场需求建立品牌设计、营销、推广中心,开展商标和专利的国外注册保护,通过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企业认证,不断提高企业品牌意识,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广州交易团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