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专题访谈】吴满怀:企业在广交会锤炼中蜕变

2019-04-22 10:37:23
原创
3117

“广交会是个‘熔炉’,来自全世界采购商带来了前沿的技术需求,不断锤炼企业进行技术革新,提高市场竞争力。”在第125届广交会上,加西亚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加西亚”)董事长吴满怀表示。

“以前我们围绕低压电器的性能来设计产品,但在广交会上我们看到了智能电器、智慧电网的众多需求。”吴满怀说,“通过广交会观察行业动态,我们学会了提前制定产品的研发方向,投入资金来提升产品的含金量,满足消费者的期盼;同时规划好企业发展路径,在市场运营中赢得先机。”

由于存在价格竞争激烈、劳动力红利逐渐消失的因素,传统产品市场份额逐步下滑,而创新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占领行业制高点的重要法宝。除了在科研资金方面的投入,加西亚还与浙江大学成立了联合技术研究所,与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并与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紧密合作,探索配低压电器在物联网时代的研发与应用。

吴满怀表示,过去只做纯粹的代工生产,但随着中国制造业的迅速发展步伐,公司加快从单一的产品外贸向设备、技术多重输出转变,以创新为核心打造自主品牌,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进阶。

海外业务方面,加西亚通过在海外设厂转移低端技术产业、与国企联手承接国际业务、与国外研发机构探索技术创新等手段,延伸海外业务,以积极的姿态拥抱全球贸易。

加西亚在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商标,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品牌代理。

 

来源:商务微新闻、广交会新闻中心、新华网

记者:史谅 李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