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奖助企业开拓市场提升知名度

2019-04-19 11:22:22
原创
2906

本报讯 (记者 陈子垤)广交会CF奖倡导的创新理念,不仅促进企业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形成外贸竞争新优势,也大大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促进企业扩大出口规模。

广州市亿科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的“新幻影感应环境桶”获得2018年CF奖金奖。产品采用创新技术操控,使两面桶盖打开、合上能够同步进行,同时保持开合速度稳定平缓,给家居生活提供更好的静音环境。

该公司的设计总监邓学峰告诉记者,感应桶这种产品在2000年已经存在了,但是市面上的感应桶普遍使用塑料材质,相对给人低端的感觉。而亿科从2010年开始进行感应桶的研发,一直在产品功能、外观、用户感受三方面努力创新。

邓学峰说,获奖的“新幻影感应环境桶”就是上述三方面比较极致配合的综合体现。“我们采用大量的不锈钢工艺,使得产品看上去更类似简约时尚的家电用品,让垃圾桶变成艺术品呈现在用户面前,让扔垃圾变成一件有趣的事情。”

产品创新才有竞争优势,而获得CF奖的产品,对产品的销售以及提升品牌知名度都有帮助。亿科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亿科的产品面向欧洲和亚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各地属于比较高端的产品,作为一个中国品牌,比较有自豪感。”

广州市品本一洁具有限公司则是凭借一款沐浴凳获得2018年CF奖金奖。

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彭金燕介绍,现在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这个产品是未来市场发展的一个方向。因此从2013年开始就画图设计开模,花了大概一年多的时间,经过很多严格的测试,最终在2015年注册了专利,“到现在4年时间,期间也不断在优化改进,保持产品的竞争力。”

彭金燕说,目前市场上很多老年人或是残障人士使用的类似产品,给人感觉不舒适不美观也不方便。“而我们的产品外观造型与众不同,材质也选用优质的,可以承重150公斤。”她说,产品定位在比较高端的市场,因为造型独特,使用功能方便,这几天现场已经有几百套的试用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