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商会临时党支部发挥突出作用

2019-04-19 11:22:06
原创
2881

本报讯 机电商会临时党支部成立5天来,按照“加强党建工作,戮力真抓实干”的要求,在大会政工办和业务办的领导下,严格遵守大会纪律,扎实、认真、勤奋地完成了机电馆的各项任务。

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克服展务工作的劳累,每天回到驻地即召开党员碰头会,通过组织制定的规范,建立了信息反馈制度,党员们可及时沟通思想及业务情况,并向临时党支部书记及时汇报。党员间开展相互评议,共同查找工作的不足,互相帮助提高。通过加强交流,党员们努力提升了综合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党员的主动精神。在明确每位党员分工、各负其责的基础上,临时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的工作主动性,大家群策群力、相互协作、一专多能、拾遗补缺。杨彤等三位党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通过精心筹划、密切协同,圆满完成了本届广交会配套活动“家电出口沙特能效问题交流会”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商务部主管司局的表扬。

强调自我管理,发扬党员主人翁意识。临时党支部负责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营造了积极主动“抢活干”的工作氛围;24位党员在展期和工作之余都能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提高,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积极支持支部工作,主动承担相应的任务。整个临时党支部集体形成了积极向上、精诚合作、团结友爱的良好局面。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对本次机电馆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是机电商会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严肃商会党内组织生活,不断提高机电馆的组馆水平起到了突出作用。

(机电商会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