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助力全球企业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

2019-04-18 16:34:06
原创
3065

新华网广州4月17日电(记者 卢鉴)“我们是日本企业,主营美容仪器产品,是本届广交会进口展的参展商,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广交会,这里是我们开拓中国和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16日,在第125届广交会进口展国际合作交流会上,日本企业Time Lab负责人对记者说。

恰好一周前,“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在日本东京举行,中日企业共享湾区商机成为共同心愿。如今,越来越多东京大湾区的企业来到粤港澳大湾区,把这里当做开拓亚洲的“桥头堡”。广交会进口展成为他们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最重要的舞台之一。

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内外商务资源的融合交流,助力大湾区建设,4月16日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广东省商务厅共同举办以“聚焦湾区时代,广交天下商机”为主题的第125届广交会进口展国际合作交流会。

据悉,自第101届起设立的广交会进口展已累计帮助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3万家次境外企业开拓中国和国际市场。如今,第125届广交会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据统计,本届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家企业参展广交会进口展。目前广交会进口展参展企业排名前三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韩国、土耳其和印度。

“广交会将发挥多功能综合平台的优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化市场,为全球企业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搭建更加多元高效的交流平台。”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在交流会上说。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等中外嘉宾出席了此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