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企业优化布局开拓国际市场

2019-04-18 11:14:45
原创
3322

本报讯 近年来,江苏企业准确把握国际市场动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多渠道力拓海外市场,打造企业竞争新优势。

新兴市场“唱主角”。南通伟越电器有限公司主营LED液晶电视产品生产及出口,面对欧美、日本等传统市场竞争激烈的现状,公司主动调整思路,积极布局新兴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果。近年来,该公司在沙特阿拉伯已经建立起成熟的零售终端以及品牌分销业务模式,目前共有28家终端连锁及400家分销商销售其自有品牌产品,与阿尔及利亚、摩洛哥、澳大利亚等国的品牌商积极开展OEM/ODM业务。2017年,公司成功打入东南亚缅甸、文莱和菲律宾市场,同时在南美市场阿根廷实现零的突破。对新兴市场的成功开拓,使伟越从一家小型乡镇企业成长为年进出口量超7000万美元的大型出口公司。

海外市场“拓空间”。扬州曙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江苏电缆行业的排头兵,公司产品覆盖20多个系列。该公司一直重视装备进口,先后从芬兰、德国、法国等国家引进先进的高压VCV、CCV电缆生产线和检测设备,技术装备和工艺控制水平均位于行业前列,但产品市场长期内销为主。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企业转变经营思路,从专注国内市场向开拓海外市场转变,抓紧通过海外认证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近3年时间,该公司面向海外项目的销售已经达到数千万元人民币,成为企业的新增长点。

优化调整“抢先机”。淮安美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足浴盆、按摩垫等健康保健产品的生产与出口。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公司主动优化调整市场布局,在营销上坚持“两条腿走路”,既注重维护发展当地品牌经销商,又注重依托互联网推介自己的品牌和产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没有及时调整营销布局,企业很难这么快就把知名度打出去。”本届广交会开幕以来,美妙电子的展位日均接待采购商超100人次,累计达成意向成交150余万美元。

(江苏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