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造”产品受采购商关注

2019-04-17 11:51:52
原创
3031

本报讯(记者 李苑立) 本届广交会,记者现场发现,在全球经济形势充满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无论是参展商还是采购商均显得十分谨慎,对充满科技含量又实用的产品格外关注,不少敢于产品创新的企业获得订单。

记者在兰州陇星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展位上了解到,该企业创建于1998年,是一家以生产新型散热器、太阳能集热器、电辐射散热器、太阳能热电联产为主的多元化、国际化高科技企业,还是国内散热器行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住建部设立的散热器防腐研究及生产基地,是散热器行业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制定者之一。

“我们每年都会在广交会上推出新产品,都能得到用户的关注。”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推出的两款新品在短短两天中就受到数十名采购商关注,除老客户批量下订单外,还开拓了两名非洲国家新客户。

东莞市台德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经过近20年的蓬勃发展,已成为无线智能影音设备方案龙头企业,旗下有AI语音交互音箱、蓝牙音箱、投影音箱、AI语音交互机顶盒音箱等多个产品,非常符合国际大型渠道商的产品采购需求。

据了解,该企业曾经为国际品牌代工,处于产业链末端,利润难以为继。后来企业注重研发与创新,广招人才,陆续申请自己的产品专利,逐步打开了庞大的国际市场。近两年,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企业市场规模仍然能保持一定增长,主要还是靠产品创新。参展两天来,已有超过100家企业前来洽谈业务合作,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对中国这类高科技产品非常感兴趣,意向采购量很不错,这更加增加了企业对科研创新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