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展位企业实至名归环保搭建可持续发展

2019-04-17 11:16:57
原创
3047

本报讯 (记者 帅诚)本届广交会举办期间再次评选了新一轮绿色展位奖,为增加参评企业互动性,本次评选新增了与采购商合影获点赞活动。不少获奖企业除了积极参与活动外,秉持环保搭建展位理念,产品研发本身也融入了不少绿色环保元素。

在展馆电子消费品及信息产品展区,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电池耗材生产商,却凭借对布展材料和展位的环保设计获得了绿色展位奖。据该公司布展施工方广州上林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惠静介绍,公司在布展前与参展企业充分沟通后,严格筛选了绿色背景板材质,全部采用可降解环保材料为底板,加上绿色环保配色的板面设计,给整个展位营造了一种简约的风格。

陈惠静表示,在展位搭建和材料设备搬运过程中,均尽可能减少了一次性垃圾残余的产生。“搭建完成后,我们也第一时间把展位周边的剩余材料回收,展位内作为装饰的绿色植物等,也都通过租借的形式交给参展商,在展览结束后我们都会统一收回。”她说。

除了展位搭建上的严谨用心,南孚公司本身展示的电池产品也都坚守了可持续发展理念。据公司展位负责人黄岑璐透露,电池虽然是消耗性能源产品,但公司在产品研发上加大资金投入,攻破技术壁垒,研发出了环保、持久的无汞碱性电池,打破了海外同类品牌的垄断。“南孚特别注重研发生产销售的一体化,不仅有自己的生产工厂,还有属于自己的研发团队,牢牢掌握技术,所以才能做出兼具环保特性的高效能电池产品。”黄岑璐透露,南孚今年还加大了充电锂电池、无线充电宝等可多次使用的电池产品研发,在满足一次性电池产品市场需求的同时,不断推广绿色能源理念。

另一家获奖企业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展位位于展厅主通道旁,展示的建筑陶瓷品类齐全,大理石纹理的陶瓷产品更是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目光。据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黄良珍介绍,公司参展多届广交会都一直秉承环保理念,现场展示所用的陶瓷板在展览结束后均打包运回,不在现场留下任何废料。“我们的布展风格也采用极简设计,展位墙面都由公司的瓷砖产品拼贴而成,而支撑墙面的钢架结构材料,也都是通过策展施工企业租借的多次使用材料。”

在瓷砖产品生产方面,黄良珍透露,公司近年不断更新生产线技术,减少瓷片生产过程中的废料产生率,同时在瓷片烧制原材料中加入可降解元素,让瓷砖碎片能够更快在土壤等环境中降解。

“坚持布展和产品的绿色环保,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市场拓展都会起到积极影响。“黄良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