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企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2019-04-16 10:32:46
原创
3234

 


郭日铭 摄

本报讯 (记者 帅诚) 在第125届广交会上,浙江参展企业面对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宁波亚达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连续参展近20年的老牌企业,在展位上展示了近百种工业和便携式维修灯具。产品经理龙先生介绍,公司目前专做产品出口业务,本届广交会上,展示的新品占比达20%。他表示,目前公司年销量保持20%左右的增长率,欧美、俄罗斯等国家地区仍是主要客户来源地。“与往届广交会老客户成交长订单相比,近年成交订单逐渐呈现交易周期短、订单来源碎片化的特征,这一变化也让我们开始尝试向‘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寻求新的商机。”龙先生坦言,近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明显增多,这得益于广交会在邀请采购商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精准营销。

浙江清化机电有限公司近年已成功打入“一带一路”市场。公司市场总监刘先生介绍,清化机电主营家用汽车清洗机,目前最大的出口销售区位于东南亚。“东南亚市场的蓬勃发展,让我们去年产品总销售额达到6000万元人民币,也避免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刘先生也坦言,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沿线国家出口商机将越来越多,尤其是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发展潜力巨大。但他也表示,这些地区还处在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阶段,相关产业在当地的需求会随着基建的不断完善而增大。公司将根据不同国家地区客户的需求进行产品定制化设计,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