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乌克兰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3-29 16:32:35
原创
3176

3月19日至21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成功举办推介会、与相关政府部门和工商机构会见会谈、签署合作协议。通过系列推介活动,拓展营销渠道,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了广交会在乌克兰的影响。

广交会推介会在基辅成功举行。此次推介会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商处和乌克兰中国商会联合主办,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吴连文、乌克兰总统办公厅改革司司长西多洛维奇、乌克兰出口促进中心主任杰姆丘克、乌克兰工商会主席奇日科夫、乌克兰中国商会执行经理奥西边科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经商参赞刘军及当地政府和工商界人士共150多人参加推介会。


基辅推介会现场
吴连文临时代办表示,中乌建交27年来,双边关系长足发展,两国关系从友好国家升级为战略伙伴,中乌务实合作从简单的商品贸易发展到联合研发和全产业链合作。2011年至今,中国连续7年保持乌第二大贸易伙伴。根据乌海关统计,2018年,中乌贸易总额98.05亿美元,同比增长28.36%。中乌两国在很多领域有深入的互补性。中方鼓励乌克兰优质的生产商、贸易商积极扩大对华合作。希望中乌两国企业抓住机遇,积极开拓,利用好被誉为“中国第一展”的广交会平台,互利共赢。

 

 


吴连文临时代办致辞
西多洛维奇司长表示,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下,两国互利合作进展迅速。广交会在乌克兰知名度很高,是乌中两国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乌克兰有很多优质产品,但境外市场不太了解。希望广大乌克兰企业积极利用广交会平台,寻找中国合作伙伴,同时开拓全球市场。

西多洛维奇司长致辞
杰姆丘克主任表示,乌克兰政府成立出口促进中心,就是为了推动本土产品出口,提升乌克兰产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广交会进口展区为乌克兰中小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乌方企业要充分把握机遇,扩大对华出口。

 

 


杰姆丘克主任致辞
奇日科夫会长表示,参与中国市场是乌外贸型经济实现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乌商品和服务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中国的广阔市场意味着无限商机。针对目前双边贸易不平衡的现状,乌克兰企业应该积极走出去,与各国企业同台竞争。乌克兰工商会将积极与外贸中心保持密切沟通,鼓励推动会员企业积极参观、参展、采购,为两国企业开展合作搭建交流平台。

 

 


奇日科夫会长发言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以“务实服务中乌贸易合作”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广交会自1957年创办以来,就像一块巨大的磁场,每年春秋吸引着全球的采购商、参展商在这一平台开展贸易,为中外企业创造了巨大的贸易机会,有力地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关系发展和全球贸易增长,广交会已经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开放融通的全球贸易平台。目前,中乌两国双边经贸合作发展良好,乌克兰是中国在独联体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是乌克兰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乌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品牌的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14亿人口的大市场消费能力不断增强。我们希望在稳定出口的同时,积极扩大进口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广交会也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未来将为各国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贸易服务。中乌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乌克兰工商界和企业充分利用好广交会,稳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提升贸易质量,推进双边贸易更加平衡发展,不断提升双边贸易合作水平。

 

 


徐兵副主任在推介会上致辞
推介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乌克兰中国商会签署合作协议,并与乌克兰工商会续签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将在信息交流、宣传推广、与会服务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为乌克兰企业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徐兵副主任还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在乌期间,工作小组分别与乌克兰总统办公厅改革司、乌克兰工商会、乌克兰出口促进中心、乌克兰中国商会进行工作会谈,并与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吴连文和经商参赞刘军作了工作交流,就双边经贸关系、广交会发展、共同举办高端贸易活动等与大使馆、经商处和当地工商机构交换意见建议。

 

 


会见当地工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