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德国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3-15 17:13:59
原创
3185

3月12日至14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德国慕尼黑通过组织推介会、拜会展览机构、调研展览馆和专业展会、会见老采购商等多种形式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工作小组在慕尼黑成功举办了广交会推介会,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室商务参赞裴永贵、德国黑森州政府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博士出席活动并致辞,当地50余名企业家参会。

 


广交会慕尼黑推介会

马春志副总裁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重点从广交会大综合下的专业性、设计与制造结合、数字化智能化建设、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等六大特点,阐述了广交会“卖全球、买全球”的国际贸易促进平台作用及进口博览会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在当前多边贸易体制受到挑战、保护主义抬头的大背景下,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对于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中国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希望德国企业积极参加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共同促进欧洲与中国、世界各国的经贸发展。


马春志副总裁在广交会慕尼黑推介会上致辞

裴永贵参赞表示,广交会不仅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渠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时也为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各参展企业提供一个世界级的商品展示平台,希望德国企业积极参会参展,搭乘中国发展快车,总领馆将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和全方位的支持。


裴永贵参赞在广交会慕尼黑推介会上致辞

博喜文先生表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与德国及世界的经贸关系日益紧密,希望德国企业借助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两个平台加强与中国企业的互利合作。


博喜文博士在广交会慕尼黑推介会上致辞

在德国期间,工作小组拜会了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并调研了慕尼黑国际展览中心和德国国际手工业展,与展馆运营方和展会主办方就德国展览业发展趋势、展馆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展览运营、采购商参展商邀请及现场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工作小组拜会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

工作小组调研德国国际手工业展

工作小组会见了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室裴永贵参赞和欧洲时报德国分社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广交会的宣传推介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工作小组还会见了自1977年起长期参加广交会的老采购商,听取意见和建议。

 


马春志副总裁与裴永贵参赞进行工作会谈

马春志副总裁与博喜文博士亲切交流

马春志副总裁与广交会老采购商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