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举办2019年香港春茗招商会

2019-02-28 17:57:48
原创
3109
2月26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香港举办了2019年春茗招商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出席了招商活动。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
李晋奇在致辞中指出,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行。广交会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经贸强国建设、服务广大海内外企业,在中外经贸交流合作中书写了精彩篇章。2018年,我们以专业化为核心、以智慧和绿色发展为两翼,积极推动广交会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两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237万平方米,境外采购商达39.3万人,出口成交3596.9亿元人民币,采购商来源地更加多元、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展览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为巩固外贸回稳向好势头作出了新的贡献。在广交会发展壮大的年轮上,深深刻下了香港工商界鼎力支持的烙印。作为广交会的重要客源地,香港地区两届广交会与会采购商超过3.6万人,其中与会10次以上的采购商达2.1万人。回顾广交会的辉煌历程,不管形势如何严峻复杂、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挑战,香港工商界朋友都坚定支持广交会,为广交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伙伴。
李晋奇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迈进新时代的广交会,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提前建成经贸强国的奋斗目标,创新体制机制和商务模式,推动广交会在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打造更有特色的多功能综合平台,支持广大参会企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晋奇主任与春茗招商会的工作人员

出席春茗招商会的有关机构的领导及嘉宾
香港中联办、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香港南北行公所、中粮香港等有关机构的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