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农”为特 以“药”添彩

2018-11-02 09:19:00
原创
2902

本报讯  本届广交会三期甘肃交易团创新参展方式,在变中求进,强化高质量生态文明建设,走绿色崛起发展新路。

主打中医药品牌优势。甘肃省积极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政策导向,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强中医药品牌建设。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华老字号”企业,借助本届广交会品牌评审机会,首次获得了医药保健品展区品牌展位,打破了甘肃交易团无品牌展位的空白。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以来,公司签约率保持增长势头,开拓了俄罗斯、乌克兰、格鲁吉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取得了良好效果。

创新农特产品集中展示。本届广交会上,“张掖农特产品集中展示区”展示了果蔬脆片、葡萄酒等张掖特色农产品126个品种。交易团希望通过创新的集中展示,让更多的企业利用广交会平台,推广甘肃优质特色产品,提高甘肃农特产品知名度,开拓海外市场。

扩大贫困展区影响力。交易团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让贫困特色产品“露脸”,助推绿色有机农产品成为农民致富的“钱袋子”。交易团负责人表示,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共有陇南市祥宇油橄榄、甘肃皇家玫瑰等12家企业参展。天水飞天雕漆工艺家俱有限责任公司的中国传统漆器工艺品,具有中国工笔重彩画的艺术效果,色彩雅致,形象生动,层次分明。陇南市祥宇橄榄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本届广交会新参展企业,其产品祥宇特级初榨橄榄油,选取10年树龄优质果树,严格控制果品加工标准,保证最佳营养品质及清香口感。参展企业还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展位免费政策,积极参展,提高企业对外交流合作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