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团到广交会调研采访

2018-11-01 09:18:19
原创
3297

本报讯  (记者 叶佩艳) 10月31日,新华社记者团到广交会调研采访,围绕“通过广交会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与成就,可以看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广交会副秘书长、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外贸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徐兵对新华社记者团赴广交会参观采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届广交会的基本情况、创新措施和广交会在改革开放中发挥的作用。徐兵说,广交会自创办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主要经历了创办成长、探索发展、蓬勃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四个阶段。在不同发展阶段,广交会紧紧围绕国家改革开放大局,紧扣出口创汇、建设贸易大国和早日建成经贸强国三大核心任务,创造了广交会奇迹,发挥了广交会效应,为促进我国对外开放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兵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通过广交会这个窗口,可以看到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与成就。广交会打开了新中国对外交往的大门,见证了中国成为世界制造业大国,促进中国成为世界贸易大国,推动中国经贸强国建设进程,成为展示中国政府有效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窗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广交会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推动更高质量的中国出口市场多元化,更好地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做强品牌,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推进贸易强国建设,服务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新华社记者团到访广交会,旨在深入挖掘广交会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的创新举措,通过大型重点融媒体报道,全方位反映我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及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