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领导检查指导二、三期撤换展工作

2018-10-31 09:41:13
原创
3111

 

本报讯  (通讯员 郑茜茜)10月27日晚,第124届广交会二、三期撤换展工作紧张、有序、平稳地进行。广交会副秘书长、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叶继奖、文仲亮深入现场,调研指导撤换展工作,并亲切慰问一线员工。 

外贸中心领导全面检查了A、B、C三区撤换展进度和现场秩序,实地查看了违规施工人员安全教育点、礼品展区、家具展区、节日用品展区、玩具展区、家居用品展区、餐厨用具展区、日用陶瓷展区、玻璃工艺品展区等重点难点区域,以及C区南广场垃圾临时堆放点及货梯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交通组织、绿色布撤展、展品搬运、特装拆除、垃圾清运、设备保障和导向标识等情况,现场听取客服中心总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整体撤展进度、现场秩序、安全管理、交通组织等表示满意。

徐兵说,本届广交会与往届相比,现场管理和服务方面均有创新。根据安监部门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了撤换展工作方案,特别是针对安全生产工作推出新举措,加强现场监管,重点针对现场高空作业、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提出改进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导向标识和现场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他要求,一是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安全是广交会成功举办的前提,关系到各项工作整体进程,要严格对施工单位和外包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完善配套监管措施,按照“更严、更实、更细”的要求确保安全监管落实到位。二是在现场服务和运营管理上下功夫。广交会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对现场服务质量和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不断加强对标学习,规范现场秩序,提高服务水平。借鉴优秀案例,提升导向设计美感和展馆形象。三是持续抓好后续布撤展工作,特别是第三期撤展不能松懈,为第124届广交会画上圆满句号。徐兵代表外贸中心领导班子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关心和感谢,叮嘱大家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叶继奖表示,撤展现场运行良好,严格按照大会时间节点进行作业,把交叉作业影响降到最低,高空作业、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方面均采取重点防护措施,同时对全体施工人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进馆前安全要点培训,安全生产成效显著。他提出,安全管理无止境,一是要继续细化对施工企业的要求,现场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在案,坚决处罚。二是扎实落实撤换展值班制度,确保安全监管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做到制度责任到位、内部管控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后半夜要高度警惕,防止出现意外,同时合理排班,避免员工疲劳作业。

文仲亮表示,二期撤展及时总结经验,制定第124届广交会筹撤展安全工作改进方案,并积极推出了新措施。下一步要扎实、彻底抓好新措施的落实工作,强有力防控各类安全风险,加强现场监管和安保力量,筑牢广交会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第124届广交会现场服务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庄洪说道,第124届广交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并不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下一步,针对作业风险点,一是要加强现场监管和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是科学合理安排值班,保证监管24小时无间断、不松懈。三是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补充完善安全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