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助推江苏企业发展

2018-10-31 09:08:46
原创
3567

本报讯  本届广交会三期参展的江苏企业,坚持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以创新创造带来企业发展的勃勃生机。

调结构,增强企业生命力。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锦控股有限公司主营针织服装和家纺用品,以代工生产起家。“十几年前我们只做代工,没有设计,更没有品牌。随着国内劳动力等要素成本快速上升,贴牌加工出口这条路已走到尽头。”据中锦负责人介绍,之后,公司把重心调整至研发设计上,在欧美市场建立研发设计机构,深入分析客户需求,紧紧把握国外市场流行趋势,逐步打造出具有快速反应能力和现代化设计能力的产品研发中心,全面经营布局自主品牌“报春”,逐步实现从OEM向OBM转变,变被动贸易为主动销售,大大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提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力。江苏长江纸业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纸制品及文化用具等产品,已连续参加广交会20多届。公司积极响应全球倡导的生态环保、绿色健康理念,不断更新完善生产设备和技术管理方式,有效降低生产过程中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先后通过了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取得森林认证FSC产品生产资格。同时,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并通过广交会,将市场从欧洲扩大到澳大利亚、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江苏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