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布局精准营销赢先机

2018-10-27 09:09:27
原创
3636

本报讯  面对当前复杂的贸易环境和多变的经济市场,浙江出口企业纷纷调整战略布局,针对自身特点与优势制定合适的营销策略,坚守“创品牌、拓市场、促成交”目标,向高端发力、向上游迈进,在优化升级上取得了明显效果。

自建销售渠道,掌握发展先机。华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装饰画、镜框、相框等产品,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装饰画及相框制造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企业之一。公司已建立内销与外销相结合、覆盖主要欧美国家和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销售网络,奠定了较为明显的营销渠道优势。凭借自主研发和规模化生产的协同优势,公司已将外销市场范围扩展至欧洲、北美等地,与国外采购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还在美国、欧洲等地成功开发了一批具有强大终端连锁渠道的采购商,减少了分销环节,提高了公司销售利润率。

把握终端市场,布局线上线下。浙江强盛家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休闲椅、办公椅、酒吧椅、沙发等办公家具。近年来采取科学思维方式与推进方法,加大经销商招商力度,市场覆盖率大大提升。未来公司将加快与各大知名终端零售商的产销直供战略合作步伐,拓展市场空间,驱动销量增长,提高利润率。同时通过线上引流,线下进行相关承接,积极应对消费市场新常态。

(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