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多元市场 应对国际贸易风险

2018-10-27 08:57:33
原创
4048

本报讯 (记者 卢静怡) 第124届广交会二期参展企业来自礼品、日用消费品及家具装饰等领域。记者走访家具装饰类企业发现,布局多元市场成为该行业的热门选择。

福建省晋江市五里工业园区的冠达星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展位展示了设计精巧有趣的收纳用品,比如收纳盒、收纳衣架、布衣袋以及晾晒架。“我们近几年也在拓展新兴市场,因为产品的价格优势明显,容易吸引新兴国家的顾客。”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时尚、便携和简洁是我们的设计理念。”他说,便携成为海外和国内市场的消费新趋势。“随着生活流动性增加,人们搬家次数也增多,往往更需要轻便、可以拆卸重装的产品。”记者了解到,为了拓展市场,该公司还新增了塑料制品、实木家具、钢木家具等定制家居项目,为客户带来更加个性化的体验。

五颜六色的玻璃花瓶、花纹精致的玻璃烛台、简洁素雅的玻璃风灯……不少采购商路过青岛富尔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展位时,会被这多彩的玻璃家具制品所吸引。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公司产品主要出口美国和欧洲,近年来他们还积极开拓东欧、南非、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我们玻璃器皿制品在质量方面抓得比较严格,因此可以长期与美国和欧洲的零售商合作。对于同时拥有装饰和功能性作用的产品,如果能在花纹设计、颜色透明度上有所创新,就会很受境外采购商关注。”

台州市富龙塑胶有限公司的展位上陈放着不少设计鲜明的新产品。比如以英国红色邮筒为灵感设计的摇盖垃圾桶、印有圣诞色彩的贴花收纳箱等。展位负责人刘先生表示,公司产品种类丰富,现在已经生产、设计和销售的产品逾千种。“除了美国、德国、法国等传统市场外,我们还新开发了韩国、非洲、中东的市场。”他笑言,希望通过广交会平台进一步在新兴市场上打开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