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中国智造

2018-10-25 09:53:33
原创
7247

本报讯  (记者 汤宁 叶卓轩 通讯员 方一帆) 10月24日下午,2018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颁奖仪式暨设计创新论坛在广交会展馆顺利举行。活动以“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为主题,旨在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向世界展现“中国创造”和“中国设计”的魅力。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李玲,CF奖评委会代表、台湾知名设计师叶宇轩,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ADI)中国区总经理Davide Conti以及各获奖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

李晋奇在颁奖致辞中指出,新时代我国正着力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广交会将不断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更好地服务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服务经贸强国建设。CF奖作为广交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广交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的举措之一,自创办以来就一直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权威专业、公开透明,严选兼具设计价值与市场价值的出口精品,成功树立起大量创新企业标杆和产品标杆,向全球市场充分展现了“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魅力和商机。李晋奇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出口企业和采购商能借助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提升品质和效率,为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提前建成经贸强国提供更多、更好的推动力。

叶宇轩以“不景气下的产品设计对策”为题进行演讲。他分析了当前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下中小型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所面临的危与机,并多维度诠释了“只要有好产品、好人才,就无需惧怕不景气的经济环境,经典永不退时”的理念。尔后,叶宇轩、Davide Conti、星威国际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根林、上海思乐得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等进行了圆桌对话,共同探讨企业创新设计研发、推动转型升级的路径。2018年至尊金奖得主,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陶冶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本年度共有来自629家企业的1214件产品参与角逐CF奖奖项,最终有77家企业的100件产品获奖,获奖产品在展馆中平台CF奖展示厅展出,接受全球买家的检阅。此外,一直给予活动大力支持的江苏、浙江、广东、广州、深圳交易团获得了本年度的最佳组织奖。本届广交会期间,CF奖展示厅日均接待逾2000人次,创造了办以来的最佳纪录。2019年的CF奖产品征集活动现已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