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助推“江苏质造”

2018-10-25 09:21:22
原创
2895

 

本报讯  江苏交易团积极推动“江苏质造”开拓国际市场,将广交会等优质展会资源向品牌企业倾斜。本届广交会江苏交易团品牌展位占全省展位总数的1/5,是江苏外贸实现由大到强向高质量发展跨越的重要体现。

江苏省把实施品牌战略作为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重要切入点,自主品牌企业出口规模不断扩大。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借助广交会,展示宣传自主品牌,与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出口规模不断扩大,预计今年出口2亿美元。

江苏省引导品牌企业提高研发、设计能力,发展自主知识产权。自第116届广交会设立宠物用品展区以来,江苏中恒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每届参展,外贸业务越做越大,去年出口超过9000万美元。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累计研发出功能型智能安全化宠物家居产品、AAP软件远程监控类等100多个新产品,同时作为主起草单位参与了两项宠物用品行业标准制订。公司本次参展带来的新宠物用品,二期开幕首日便达成订单100万美元。

江苏交易团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品牌论坛、研讨,利用广交会平台推动企业与国外知名设计师开展对接,学习借鉴先进国家和地区发展品牌的成功经验,提高品牌产品设计水平,现已有20余家企业获得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无锡豪思纺织品有限公司通过每年参加广交会,结识了大量客户,通过参加广交会论坛、与采购商交流,挖掘了很多好的产品设计理念。该公司近年新推出的高科技沙发伴侣,集合了阅读、蓝牙音箱、手机充电、收纳等多种功能,成为企业展位上的一大亮点,二期意向成交额预计达300万美元。

(江苏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