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载 流光溢彩广交会
五特区交易团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2018-10-24 09:01:14
原创
3182

本报讯 10月23日晚,深圳、厦门、海南、珠海、汕头五特区交易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广东大厦举行,座谈会以“改革开放40载,流光溢彩广交会”为主题,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广交会的发展历程,分享交流各交易团所取得的成绩和参会经验,畅叙友谊,展望未来。

广交会是外贸改革开放的重要平台,五特区交易团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参与了广交会的改革、创新与发展。从开始的经济特区观展团,到分设各分团的经济特区交易团,再到成立各自独立交易团和独立分团;展位数从1个到5930.5个;在广交会改革发展的组团改革、组馆改革、参展主体改革与商品结构改革中,多次充当试验对象,推广成功经验。五特区交易团组团管理严谨、参展主体结构完整、商品结构丰富、出口市场多元、成交额一路攀升。

随着改革开放步入深水区,特别是在国际经贸环境愈发严峻复杂的背景下,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五特区交易团达成共识,要深入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服务,提升参展水平、提高参展效果,帮助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并进一步加深友谊和长期合作关系,共享资源信息,互通有无,共同进步。

(汕头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