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代表团到访广交会

2018-10-19 09:30:37
原创
2805

本报讯 (记者 叶佩艳 王碧涵) 10月18日上午,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会见了罗马尼亚中国工商会会长尼古拉·瓦西列斯库一行。

徐兵对罗马尼亚中国工商会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徐兵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广交会自创办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紧紧围绕国家改革开放大局和外经贸发展战略,逐步从促进中国出口的平台发展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徐兵向客人介绍了第124届广交会的主要特点,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有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工商界人士和企业参加广交会,推动中罗双边经贸合作发展。

尼古拉·瓦西列斯库对广交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广交会集中展示了中国众多重要品牌,帮助中国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广交会本身就是中国最著名的世界品牌,在中东欧国家享有盛誉。本届广交会罗马尼亚工商会共组织17人的代表团与会。广交会是采购商必须参加的“一站式”商贸平台,通过广交会,可以了解中国市场的变化,接触到更多大型企业以及更多元的商业模式。

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尼古拉·瓦西列斯库希望两国在“16+1”框架下加强务实合作,促进更多罗马尼亚以及中东欧国家的企业家前来广交会参观采购,共同促进双边经贸合作。

会见活动结束后,尼古拉·瓦西列斯库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