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提升竞争新优势

2018-10-18 10:13:33
原创
2938

本报讯  随着国内生产成本上升,在激烈市场竞争中,不少参展企业以狠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和把握市场需求为“制胜法宝”。

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浙江中新科技深耕液晶电视、液晶显示器等电子消费品市场。本届广交会一期开幕首日便出师大捷,累计签下10多万台产品订单。在中新科技液晶电视的展位上,最醒目位置是一款厚度仅4.99毫米的超薄电视机,这是目前最薄电视机之一,属于高端产品。液晶显示器方面,中新科技将无线充电技术引入其中。

杭州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生产锂电池叉车的企业,本届广交会带来新研发产品锂电池叉车和越野性能叉车。新研发的锂电池充满电仅需2个小时,较传统铅酸电池充电更快。企业在美国建立了研发中心,已自主研发并量产叉车发动机,改进了转向节、车轮等车辆零部件整体铸造工艺。开幕以来,已有6个美国客户表示要与企业深度合作。开幕前3天共成交20余台各类叉车,货值近40万美元。

上海复荣集团在本届广交会带来了荣获今年国际设计权威大奖——红点奖的“MOON”系列水龙头,整体优雅、简洁的外观非常符合当前欧洲市场高品位需求,同时注重色彩的创新,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纷纷驻足洽谈。本届除老客户到访外,还新增了不少来自中东、拉美等市场的采购商,开幕前3天累计成交近300万美元。

拓展多元国际市场

广州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通过建立内贸经营平台和电子商务两方面积极拓宽销售渠道。通过市场发动、平面宣传和现场促销等多种方式,产品在终端市场的销售量稳步增长。开幕前3天,成交额近500万美元。

江苏瀚宝建材有限公司通过提升产品设计层级、专注纵向目标市场客户细分,深耕中东市场十余年,获得了消费者的品牌认可,形成了产品覆盖面广而精准的营销效果。本届广交会参展不到两天,即获中东客户500万美元大单。

加强自主品牌建设

广东梦佳智能厨卫股份公司注重自主品牌建设。“梦佳”品牌首创薄边盆、薄边艺术盆、厨房水槽等系列产品,并获得欧洲“CE认证”。现场负责人介绍,每年公司定向研发50款以上新产品,特别是同行无法仿效的强项产品,并不断更新换代和贴近消费者需求。开幕前3天意向成交近10万美元。

(上海交易团、江苏交易团、浙江交易团、杭州交易团、广东交易团、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