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暖卫浴企业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

2018-10-18 09:29:53
原创
2998

本报讯  近年来,不少水暖卫浴参展企业加快了拓展多元市场和创新出口模式步伐,开始大力发展东南亚、南美洲客户,积极开拓 “一带一路”沿线及新兴国家市场。

一期开幕前2天,陶瓷卫浴设备、浴室暖通、其他卫浴设备和五金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分别为38%、72%、23%和20%,其他五金产品和卫浴设备长单量同比增长分别为28%和60%,均好于五矿化工馆成交平均水平。分国别来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表现活跃,中东、欧盟和俄罗斯等国为主要订单成交国。

大力发展自主品牌

台州丰华铜业有限公司通过从OEM(代工)到ODM(原始设计制造商)再到OBM(品牌生产商)发展,在全球贸易颓靡的情况下出口逆势增长。由于OEM加工利润低、议价能力低,因此企业依托多年代工经验,开始大力发展自主品牌,通过注册品牌、专利申请、产品开发等方式,逐步完善了企业在产业链的布局,增加产品附加值,增强品牌溢价能力和客户忠诚度。在当前市场竞争白日化,利润空间缩小的不利形势下,仍能保证客户订单和议价优势。

打开欧洲市场

浙江康意洁具有限公司通过海外收购兼并的方式打开欧洲市场。公司并购了一家西班牙老牌卫浴企业,产品通过出口西班牙,再加工和包装后出口至欧洲其他国家,利用并购企业原有的品牌、客户、渠道等优势,降低成本和风险。

创新生产管理模式

浙江达柏林阀门有限公司建立了标准化生产和物控管理模式。企业不接受采购商来样加工,只生产标准化阀门部件,并依据每月销售记录管理库存,通过“瞬时生产+每日发货”模式随时生产发货,最大化压低库存,降低成本。

(五矿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