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高效交流平台 提供专业增值服务
第124届广交会VIP参展商沙龙成功举办

2018-10-17 09:52:19
原创
2960

本报讯 (记者 文峰) 10月16日晚,第124届广交会VIP参展商沙龙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作话题分享。

徐兵在致辞中说,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自1957年创办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以改革开放、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和党的十八大召开为标志,广交会主要经历了创办成长、探索发展、蓬勃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四个阶段。在不同发展阶段,广交会紧紧围绕国家改革开放大局,紧扣破封锁创外汇、建设贸易大国和早日建成经贸强国三大核心任务,与广大参展企业和采购商一道,为中国制造、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走出去,为扩大出口、促进进口,为建成贸易大国、加快经贸强国进程,为促进我国对外开放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兵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全力把第124届广交会办好。本届广交会以品牌评审为契机,全面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大采购商全球邀请力度,保持采购商来源的多元化,帮助企业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优化进口展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国开放创新;举办符合地方和企业需求的产业推荐及贸易配对活动,支持地方优势特色产业、产品和品牌走向世界;深入推进智慧广交会和绿色广交会建设,提升智能服务水平,增强客商与会体验。

徐兵表示,广交会未来将继续围绕改革开放大局、国家外贸发展战略和企业需求,以专业化为核心,深入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把广交会打造成线上线下结合的全天候外贸促进平台,为广大参展企业展示形象、培育品牌、开拓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谭雅玲分享了自己关于中美贸易摩擦、人民币汇率走势的看法,勉励企业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要稳住阵脚、坚定信心,加强研发创新,培育自主品牌,让自己真正变得强大起来,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牢牢把握主动权。

共有3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代表和行业专家参加本次沙龙,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表示,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专业的资讯信息,而且促进了与外贸中心和同行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