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积极响应绿色布展

2018-10-17 09:24:25
原创
2672

本报讯  (记者 李苑立) 在本届广交会上,记者发现,在贯彻绿色发展过程中,无论是志高空调、海尔电器这些特装展位,还是9平方米的小型展位,绿色展位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践行环保绿色理念的统一标配。

在13.2馆,广东金源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显得十分高档气派,该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文作义告诉记者,公司早在数年前就用绿色环保的方式布置展位,现在展位所用的材料为布料与钢架结构,均可以回收多次使用。虽然首次采购展位材料比传统的布展要贵一些,但可以循环反复利用,平均成本会比以前的传统布展要低。现在使用的材料就是两年前采购的,已经用了4次。每次使用后,材料就由展位搭建公司保管,对参展企业而言非常方便。

作为一家参加广交会超10年的企业,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展位风格由公司设计部门设计,在体现公司品牌元素的同时,追求简约时尚,环保绿色,这和我们产品的理念也吻合。”记者留意到,万和展位采用无毒无粉尘的环保材质,展架、展台都可循环利用。“以前使用木质材料会有灰尘、油漆味,而使用低碳环保材料组装,有害气体、污染物大大减少,有效地保障了参展人员身体健康。而且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布展的成本也有所降低。”

在广交会C区展厅,记者看到,首次参展的衢州耐佳特车业有限公司展位布置别具一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搭建绿色展位也是体现企业自身形象的一种方式,对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很有帮助,公司非常积极搭建绿色环保展位,所有的材料能够循环利用,明年再来参展也能用得上,对企业来说不用每年为搭建操心,非常好。

据悉,目前广交会绿色展位普及率已经达到100%,为了加大对绿色发展的宣传力度,广交会还编制了《广交会绿色发展宣传推广手册》,举办绿色展位奖评选和颁奖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活动,不断提高绿色发展的影响力,提升广交会绿色发展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