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专题访谈】张创迪:广交会助力企业开拓“朋友圈”

2018-10-16 19:00:18
原创
3272

在第124届广交会举行之际,中国制造业再次吸引了全球目光。马讯展览有限公司(马来西亚)总经理张创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企业把广交会作为高层次的平台,希望将新产品在广交会上展示,得到来自世界各地买家的评价。”

马讯公司创办于1989年,是一家跨国展览公司,长年在海外办展,旗下有广告公司、展览公司、装潢公司等,是第一批参加广交会的进口企业之一。为了促进马来西亚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向更广、更深、更宽的领域发展,马讯展览有限公司精心组织马来西亚企业家参加广交会。

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1957年创办的广交会,打开了中国对外交往的新窗口,为中国的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了解,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的马来西亚,本届广交会其组展参展的企业有二十余家,以家电产品为主。

马来西亚企业对广交会抱着较高的期望,“马来西亚企业每年都来这里观摩、交易,有的来找以前的旧客户,有的来找新朋友。这次来的展会、展团里面有的人来广州超十次。”张创迪说。

张创迪认为,从贸易商、企业家角度讲,上海即将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是非常好的平台。“马来西亚也将组织企业到上海学习,作为对广交会大平台的一个补充和配合。”

“今年马来西亚有几家新企业参展,推出新产品,想要借广交会得到世界各地买家的反馈,接下来也去参加上海进博会。”张创迪说。

作为“老广交”,张创迪第一次来广交会是在1996年。“那时是在流花展馆,还没有进口展区,我主要带马来西亚企业买家团来参加广交会。”

广交会从第101届开始设立进口展区,对境外参展企业开放,为境外企业开拓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和“卖全球”提供便利。

来源:商务微新闻、广交会新闻中心、新华网

记者:李幸子 卢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