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 共谋发展

2018-10-16 09:23:39
原创
7199

本报讯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五矿化工行业组织和企业积极紧跟国家政策,顺应“一带一路”倡议发展趋势,从机遇中寻找商机和发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五矿化工领域重要贸易合作伙伴,2017年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占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总额的34.8%,其中出口占行业出口总额的35.2%,进口占行业进口总额的38.4%。此外,从近四届的广交会成交数据和调研结果看,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采购商成交活跃,其中巴基斯坦和文莱在上年两届广交会成交额同比增幅均超过100%。

五矿商会积极加入“蓝迪国际智库”国家级研究平台和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项目平台,带领企业与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进行项目对接,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以网站、快讯、项目信息发布会等方式,发布“一带一路”沿线项目信息,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企业对外投资保驾护航。

同时,五矿商会还积极助力行业企业优化国际市场布局,与沿线国家开展贸易合作,寻求自我发展和突破。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底建成的惠达马来西亚运营中心,辐射整个东南亚市场;公司于2015年完成了印度、利比亚、沙特、马耳他、乌兹别克斯坦共5家海外自有品牌专卖店建设。天津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设布点,积极与工程类企业联合“走出去”并开展合作对接,产品销量增加显著。

(五矿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