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奖助企业提升竞争力

2018-05-04 10:31:04
原创
2902

本报讯 (记者 程诚)广交会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评选活动。记者走访本届广交会三期的部分获奖参展企业了解到,CF奖不但是广交会对参展企业设计能力的高度肯定和表彰,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创新发展,提升了产品出口竞争力。

既是荣耀也促进订单

福建洛弛制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徒步旅行靴获得了2017年广交会CF奖纺织服饰类金奖,该产品被摆放在洛弛公司展位显眼位置上。公司总裁陈英洪告诉记者,徒步旅行靴采用了美国进口BOA系带系统,鞋带内由49股航空级别不锈钢钢丝组成,做到2秒系带,打破传统鞋带系带模式,让行走更简便;采用军用级别高强度凯夫拉纤维材料,有效保护内外侧面;鞋面头层采用牛巴戈(磨面牛皮)原材料,曲折性、耐磨性更佳;橡胶鞋头则为脚趾提供保护;后跟采用TPU(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增加了稳定性。

“CF奖金奖是对我们公司设计团队的一种褒奖,是一种荣耀,对设计师有着很好的正面激励效果。”陈英洪表示,对于企业而言,获得CF奖也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是广交会对企业产品品质、设计水平的信用背书,对于产品的宣传推广和形象都大有益处。目前这款徒步旅行靴在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卖得很火,不但不愁订单,出口价格比普通的靴子也高出一大截,显示了产品创新设计带来的市场竞争优势。

在CF奖金奖这一荣誉带动下,福建洛弛公司更加重视产品研发设计能力的提升,推出了CLORTS原创户外品牌,是由韩国和意大利优秀设计师共同设计,原材料以高环保、高性能、高品质为目标面向国际化采购,供应商来自于欧美国家、韩国以及中国台湾,采用先进的制鞋工艺精心打造。自CLORTS品牌诞生以来便专门设立了研发中心,严格控制产品品质。目前,旗下八大系列产品均已通过ITS 瑞士国际公证测试,并成功登陆亚洲、欧美等海外市场。

助企业树立良好形象

在医疗保健品展馆,获得2017年广交会CF奖健康医疗类金奖的深圳市攀高电子有限公司手臂式电子血压计引来了多名采购商在现场体验使用。记者看到,这款手臂式电子血压计外型经典时尚、操作灵活,可以实现全自动智能测试,真人语音播报和一键式操作,自动加压自动测量,心率不齐检测、血压分区提醒等各种功能。

该公司孔经理表示,这款手臂式电子血压经过了潜心设计,制作工艺精益求精,经过无数次调研与测验,才最终形成现在的款式。CF奖金奖的获得,促进了公司设计团队自信心的提升,使产品更加广为人知,直接提升了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其更好地走向国际市场。孔经理说,很多采购商不知道这款产品在广交会上获得了大奖,参展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将这一信息告知采购商,让全球消费共同享用高品质的“中国制造”产品。她建议把获得CF奖的企业和产品目录以英文的形式在相关刊物上进行公布,方便采购商更好地了解设计新颖的中国优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