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农产品出口实现“开门红”

2018-05-02 09:52:56
原创
3235

本报讯 2018年一季度,我国农产品进出口总额为495.2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10.3%。其中,进口增长10.7%,出口增长9.5%。从出口产品看,水产品出口增长6%,蔬菜出口下降2.5%,水果出口增长10.8%,畜禽产品出口增长10.3%。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国农产品出口利好的根本因素,2018年发布的中央1号文件和《农业部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均提出要实施特色优势农产品出口提升行动,大力推进农业“走出去”,进一步提振企业出口信心。

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持续深化和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海洋食品、天然食品、功能性食品的开发为食品农产品行业出口带来新的增长点。目前,创新驱动已成为农产品出口企业的共识,出口主营企业积极响应“脱虚入实”的政策导向,重新专注主业、深耕境外市场,极大地拓展了出口空间。广交会上贵州茅台、湛江国联水产、徐州黎明、陕西海升、青岛啤酒等一批品牌参展企业出口增速均超过10%。

本届广交会,食品土畜企业将充分展现自己的风采,为促进并扩大农产品出口各显神通、共创辉煌。

(食土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