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创佳绩

2018-05-01 10:15:07
原创
7270

本报讯 为顺应外贸发展新常态,各交易团进一步强化服务,认真总结第一、二期工作经验,并结合参展特点细致部署,精心做好第三期筹备工作,力争再创佳绩,为实现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鼓励抱团参展 扩大集聚优势

广州交易团致力将企业参展与区域品牌推广相结合,推动龙头特色产业发展。本届广交会新增广州越秀服装专区,与增城新塘牛仔服装一条街、白云三元里皮具商圈板块形成三大专区,展位规模超过200个。广州交易团努力为以上特色产业提供海外招商重点推介,将卡车通道等区域作为中小企业“孵化器”,帮助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在此“试水”,促进特色产业集群内外贸结合发展。

浙江交易团为扩大浙江块状产业的影响力,打造各地产业品牌,鼓励企业抱团参展。三期浙江省嘉兴市男女装、纺织原料面料,绍兴市男女装、纺织原料面料、体育及旅游休闲用品,海宁市家用纺织品展区的参展企业将继续集中布展。楣板增加块状经济名称,突出产业品牌效应。

纺织服装行业是江苏的“重头戏”,江苏交易团依托产业集群优势,打区域牌、组合拳,形成以家纺、面料等为特色的产业集聚推广区,有效提升企业的议价能力和竞争力。三期江苏产业集聚区中,南通家纺、苏州面料展位数分别占各展区总展位数的36.2%和42%。

优化服务管理 提升参展效果

广东交易团将继续提升服务质量,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充分了解掌握参展企业新动态、新情况、新问题,主动挖掘参展企业在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亮点;推动线上线下服务融合,为参展商、采购商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及时向参展企业传递信息,千方百计促成交。

南京交易团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做好服务,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和谐的成交环境。挖掘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例,及时反映亮点新闻。同时落实责任,确保安全,严格参展人员和证件管理,维护展览秩序,完善布撤展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理应急预案,预防突发事件。

引导绿色参展 创新绿色发展

北京交易团严格落实绿色布展系列措施,积极推动企业绿色布展常态化。首先是加强绿色布展政策宣传,在参展企业中树立低碳绿色环保布展意识,鼓励参展企业在展位设计过程中融入环保理念,重点加大对简装企业的审核力度,做到绿色布展人人有责,实现绿色展位普及率100%。同时鼓励企业推出具有高附加值特点的绿色低碳环保产品参展,吸引采购商,着力提高北京参展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

江苏交易团严格落实广交会关于参展企业绿色特装、绿色布展有关要求,鼓励企业提高低碳环保、绿色节能产品的参展比例,在提升产品设计摆放水平上下功夫。积极引导企业轻装潢、重装饰,充分利用绿色环保可再生材料,实现全面绿色布展。

(北京交易团、江苏交易团、南京交易团、浙江交易团、广东交易团、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