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土企业:订单增加

2018-04-27 08:59:49
原创
7581

本报讯   本届广交会二期园林用品和宠物用品展区成交踊跃,企业反映成交情况好于前两届。

从出口市场看,欧盟成交额占比43.2%,是园林及宠物食品出口的第一大市场。美国、日本紧随其后,前三大市场占总成交的2/3。从企业类型看,生产企业成交较上届劲升34.87%,综合优势显现;工贸企业发展潜力较大,较第121届几乎翻倍;而外贸企业成交较第121届及第122届均下降10%以上,所占份额已低于生产企业。从订单情况看,短单和中单居多,且两者相差不大。

本届广交会二期园林用品和宠物用品成交呈如下特点:一是采购商到会人数有较大增长,不少龙头企业反映客户较往届增幅达20%以上,而且出现不少新客户,出口市场仍以欧美为主,英国客户明显增加。二是客户现场下单比例增加,但压价现象严重,价格竞争依然激烈。三是参展企业注重产品创新,展示产品中新品占比较高,更受采购商欢迎,同时采购商个性化定制产品增多。

(食土商会)